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中心簡介

ImgDesc
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發展鐵道技術號誌與車載系統已超過15年,鐵道技術中心投入軌道技術研發已有多年經驗,協助我國各類鐵道國產化設計及製造,實裝於鐵路正線系統運轉已超過210件,並協助企業取得專利至少45件,具相當程度的實績開發經驗與成效。
有鑑於臺灣軌道設備向來以國外輸入為主,面臨各系統不一、零組件互不相容等困境,使得國內廠商難以投入經濟生產,導致軌道維修及設備零組件處處受制於國外。為降低國外設備依賴,找出關鍵項目逐步國產化,銜接國家前瞻基礎建設及產業發展,提升國內自主研發能力,是本校鐵道中心努力發展的目標。
鐵道中心未來將持續協助整合鐵道系統工程研發資源,橋接軌道營運公司、系統設備商及零組件生產廠商,輔導供應端開發出更加貼近營運廠商需求之產品,使營運端導入國產先進的系統設備,並扶植國內相關企業得以最精準、經濟的方式投入,並能產出穩定可靠的設備產品,透過中心擴散國內軌道系統與零組件開發技術,使國內軌道系統得就近自主維運。
瀏覽數: